TVB 電視節目

《不可能任務》無綫電視節目

為提升大眾對建造業的認知,並吸引更多新人投身行業,香港建造業夥拍無綫電視聯手製作《不可能任務》真人騷電視節目,邀得5位藝人徐榮、孔德賢、鄭衍峰、林鈺洧、梁允瑜親身參與各項工程工序,於業內專業人士指導下,經歷「建築工程實習體驗」,完成建橋任務。5人由零開始,於香港建造學院接受一系列包括理論以至實際操作的建造培訓課程,學習開料、釘板、紮鐵、落石屎等專業工序,合力搭建一條能夠供小型貨車駛過的橋樑,完成不可能任務!

一連3集《不可能任務》旨在展現建造業工作的專業,同時宣揚行業歡迎各有志者加入之訊息。無論你對建造業的理解與知識水平如何,或如參與節目藝人般從未接觸建造業相關範疇,只要具備信心與熱誠、全心投入訓練,經導師指導後即能加入成為建造業一份子,肩付起建設香港未來的重要任務。

播出日期:2023年7月30日 - 8月13日

第1集 - 挑戰以意大利粉建成「大橋」目標承重700克

在藝人們正式挑戰起橋任務之前,先到香港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活動室,接受區達光教授委派的熱身挑戰!藝人隊與9名小學生組成的隊伍進行比賽,於限時30分鐘內,以意大利粉作為材料,建成一條可以承重700克的「意大利粉大橋」。藝人組與小學生組各自運用創作力而建成的「大橋」,分別成功通過承重標準,而藝人組所建的意粉橋在結構上略勝一籌,成為最後贏家。

第2集 - 到達香港建造學院 專業導師指導下學習使用半自動剪屈鐵機

於大學了解建橋基本概念之後,藝人們來到香港建造學院,實地學習建橋所運用到的建築方法與技巧。於業內專業導師指導下,學習使用半自動剪屈鐵機及洛仔機。雖然於學習過程中偶有出錯,但最終成功製作出鋼筋部件,為完成建橋任務做好準備。

第3集 - 順利完成建橋任務 小型貨車成功安全過橋

挑戰建橋任務正式開始!參與藝人運用學習過的技巧,於導師指導下分工合作完成釘板、落石屎等工序,終於建成石屎橋。於最後的承重測試環節,藝人分成兩組,3位藝人親身登上小型貨車進行過橋測試,另外2位藝人於現場進行指揮。小型貨車最終順利通過石屎橋,5位藝人完成「不可能任務」。